极夜_Blissful

埋没在永恒的冬日

【坡乱】美好的


  

-群里写的随笔

-ooc致歉

-旁观者主视角,战争年代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1、

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,两人一直挨在一起,头上还有一只浣熊在他们两的脑袋上串来串去。较高的那一位拿着粗点心边喂边听着台上领导人所说的和平宣言。那宣言简直烂的要死,完全就是为了个人利益。谁会认真听这种发言啊,就拿我刚刚说的那两人,一个闭着眼,一个刘海遮着眼,看不出任何表情,两个人凑不出一只眼睛。后面大概是无聊了,那个带着帽子的小哥就把呆在头上的浣熊抱了下来,玩弄着它的小手还凑到另一个长刘海哥的面前给他展示自己的杰作。就他们两那么近的关系要说没有染我第一个站出来反对。

 

 

第二次则是在荣誉墙上见到他们,由此我知道了他们的名字,说实话我读的时候都愣了一下,那个他们两确定不是同一个名字吗?不过他们两的国籍都不一样,能遇到读音相同的人也算是一种缘分吧。后来我知道了那个名叫埃德加·爱伦·坡是从另一侧大陆上过来的,在他刚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战争还没有开始,在这之中遇到了江户川乱步,再在后来由于战争的原因无法回去就开始和乱步开始四处奔波。还有后面的强制招兵,坡本来作为异乡人是完全不用去的,但他还是冒着生命危险报了名,听说他们在战争中的表现的非常优秀,次次点名表扬都有他们两个。呀,我找到了这上面还有一个除了他们两之外的的人,叫什么虫太郎。

 

 

2、

第三次见面则是在战场上,我作为后备医疗军因为前线人手不足被迫来到这里。见到他们时坡背着满身是血的乱步,乱步微微睁开双眼望着坡说:“我想要在最后一刻把你的所以都记下来,把你的样貌深深地印在心里。”

 

 

我借着要去拿医疗器材返回了医务室,可我无论走多远都能听到另一位的哭泣声,我只能加快再加快步伐,最后再跑回去,还好抢救及时没有太大的生命危险的。在这之后我依然会回想起那日的场景,如同极光一样美丽的绿色眼睛,像是无意间闯入极寒中那抹绿的希望。的确,江户川乱步有这种能力能带我们走向胜利,凭借着他超强的脑力和运筹帷幄的布局,就算我们处于弱势他也一点会带我们扳回这个局。如果用极光来形容江户川乱步,那么他身边的那位一定是星空啦,是包容和宠溺他一切的星空,在这之中还不忘记与他比试谁更美。这个比喻在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更加确信了。

 

 

后来战争退去,在报纸的表彰栏里却没有看见他们两的名字,我想找虫太郎的名字发现也没有,他们就好像消失了一样,以往的丰功伟绩也不在存在。再后后来我发现了一本书,作者的名字叫“埃德加·爱伦·坡”,我很惊喜能再次见到他的名字,那么就说明他们还存在。

 

 

我仔细阅读了那本书,里面讲的是一个推理小说家在几年前被人打败了,六年后再次来到这片土地只为与那个人再次比拼结果又输了,后来不服输就一直跟着跟着他,然后主人公对另一位的感情慢慢地发生了改变,想要和他做亲密的事,想要和他不止是竞争对手的关系,想要更近一步的了解他。就在这种氛围中他们在战争前夕表了白,后来在强制招兵中陪同着对方,一起打下了一场又一场的胜战。在枪林弹雨中他们没死,在生命垂危的时候他们没放弃,最后啊,战争结束,两个人拥有了美好的未来,以及一份精彩的回忆,他们在这之中的互相陪伴和不弃都令人感动。

 

 

我根据我的人脉关系尽可能找到他,拜访他,最后飘扬过海的来到了爱伦坡的故乡,我轻轻敲了敲他的门,开门的是一位老管家。在这冬天的夜里,雪飘落大地,寒冷的气息遍布全身,在这间屋子里我只看到了爱伦坡,而另一个我四处张望都没有结果,除了壁炉上的合照。他邀请我来火炉边坐着问:“是想来听我和他的故事吗?”

 

 

我点了点头回答:“是的。”

 

 

炉火边的温度总是那么温暖,故事也另我着迷。不同与书上的,他讲的故事更具有细节,听着他我越来越能感受到双放那名为禁忌的爱。在书上他为了发布出去把另一位的性别改了一下,仔细听会发现从他口中所说和书中描写的还是有很大差距。在听到坡说想要从军队中离职的时候,我的直觉告诉我后面的剧情要跟书上的大不一样了。

 

 

 

他说:自从乱步受了大伤后,我便不允许他随意的上战场,我怕他再次遇到生命危险,而后来我跟他谈论要不要离开这里的问题时他是拒绝的,他说:“我们离不开的,在再一次受重伤后,我忍无可忍地向上面的报告说要离职的事。长官表面上说的没有问题,可等到第二天他就派了一堆人来到我们的休息室。他们按压住乱步,拦住了吾辈,那位长官从腰间拿出匕首一刀一刀刺痛着乱步,吾辈想要过去帮助他,拦下他,想要替他承受这一切,但他们人太多,吾辈怎么都靠近不了他,靠近不了我的爱人。一刀,两刀,三刀,吾辈就这样数着,整整刺了24刀,吾辈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没有然后办法。至于不动吾辈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吾辈的家世原因,他们怕动了我只会让这场战争更难打。等他们走后我快速地跑到乱步君的面前抱住他,吾辈想大喊人过来但被他的食指抵住,说:“嘘,外面不会有人来的,他们肯定将人啊派到其他地方了,我现在就想静静的看着你。”他那绿色的双眼仿佛刺进我的胸膛,像极光一样在我心中漫开,吾辈真的太喜欢他了。

 

 

5、

他的语气越来越重,越来越令人感到窒息,或许这个结局本来就是令人窒息的事。谁能想到在书上那么美好的结局,现实却是这么残酷。火柴在静静的燃烧着,我看着他拿起壁炉上面的合照,撩开刘海露出灰色偏紫的眼睛,也很美就像星空一样。极光会消逝,但星空会存在,他们的故事很美,就和他们本身一样。

 

 

在这之后我问了一下他们的另一位挚友去哪了,他的回答说是:“他受不了这种吃自己人的地方逃走了。”

 

 

故事由此结束,我诚心地祝愿他们下一次的相遇结局就和书里的一样美好。

 

 

----------6、

在送走了那位客人后,爱伦坡将火堆熄灭,整理好一切将呆在里的浣熊抱了出来,这只早已经不是以前的那只浣熊了,不过也年老了,不想动了。

 

走到卧室将它轻轻地放下,卧室的灯不是很亮但足够了,因为他以前说过不喜欢黑乎乎的,如果是他自己地话是绝对不会开灯睡觉。

 

“吾辈希望今天的梦里能有乱步君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