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夜_Blissful

埋没在永恒的冬日

【微风与少年】一切安好

-现代背景

-ooc致歉

  

春天的雨一直和温和,街道上有着许多坑坑洼洼的小水坑,温迪从这个水坑跳到那个水坑像跳格子一样。

 

形形色色的人们从他身边经过,并没有在意这个像小孩子的大人,城市里的一切都很快,很急。不知为什么玩着玩着温迪感觉自己眼中起了一层雾,随便用衣袖擦了擦眼看见了少年正在不远处买苹果。路边的景色好像在一点一点的变化着,他向少年跑过去,熟练地将收搭在少年的肩旁上,仿佛回到了以前。

 

以前的温迪还没有学会喝酒,最喜欢的食物当然是苹果,因为父母早逝的原因,他从小就与少年相依为命,但小孩嘛…总有长大的那一天。

 

活在幻想中的温迪迟早要为了生活走出来,记得少年走的时候一直对温迪说:“我希望你一切安好。”

 

在小时候,在父母去世的那时,在温迪无依无靠的时候少年走到他的面前,对他说:“不要哭,不要伤心,我将会永远陪伴你,我会做你的避风港。”还好父母留下来的遗产足够让温迪到大学,最终温迪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天赋在音乐方面有了出色的成就,可少年的影子却越来越远了。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对少年撒娇说:“我想要吃苹果,”已经很久没有没有人在小雨的时候提醒自己不要踩水坑,会弄脏鞋和裤子的,已经很久没有人给他打伞了。

 

突然有一把伞举过了他头顶,温迪急忙的擦了擦眼泪,原来是小摊上的老婆婆呀。她穿着一件看起来不太和身的雨衣,那把伞也很小,不过也足够了。

 

“小伙子啊,我看你站在这里半天也没有动作,好像还哭了,”说着老婆婆从摊位上拿起一个苹果给温迪“这个啊,给你,老婆子说实在的身上也没有什么,希望不要嫌弃。”

 

温迪摇了摇头说:“没事,奶奶你能再给我一个苹果吗?”

 

虽然有些舍不得但老婆婆还是拿给他了,温迪也从口袋里拿出了五十元递给了她,等她反应过来时温迪已经跑到前面去了,然后转身向老婆婆招手说:“不用找了!!!”那时候的温迪好像是笑着的。

 

温迪咬下了一口苹果小声地说:“一切安好。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9)